close
今天早上九點 去劉里長吃碗雞肉飯+刺瓜湯  當早餐
還是早上來吃比較好 人少 舒服多了
吃完 要騎機車了 當然就得拿鑰匙 沒想到 一個準的掉到店門口的水溝洞裡
 
「啊...唉呀!!!」我急得在門口跳腳了 >_<
趕緊衝到裡面「我的鑰匙掉到水溝洞裡了 有沒有夾子或什麼的可以讓我夾?」
一直都讓人感到冷漠的劉里長店員們 此時露出難得的親切表情
〞唉唷!!! 快快快...來 這支給你勾勾看〞(拿出來的是拉鐵門的鐵勾子)
〞 嘛是會啦~上次也曾有一個人的鑰匙掉進去了〞
所以我是第二個而己哦?  我以為會有更多人掉進去的說 >_<
我知道整個店面吃雞肉飯的 都在看我 再加上這裡是親切的嘉義 大家都投以關注的眼神
我勾了大概五分鐘的時間 不長啦 其間有人吃飽要走了 一定會關心我一下
〞唉唷~妳這直接去叫鑰匙店來比較快啦〞
〞嘿啦 直接叫人來開鎖就好了啦〞
「不行啦 我家沒備份鑰匙耶  慘了啦 我會被我媽媽罵屎」
〞妳嘿歹用了啦 叫開鎖的比較快啦~〞
〞那樣要勾得起來 太難了啦~〞
我就不管雜音的一直很專心的勾 上次在凱家門口掉的那次 也是被我勾起來
因為我有經驗 所以我一直覺得勾得起來 但是旁觀者一律不看好@@
〞會不會不是這個洞〞門口有三四個水溝洞
〞我沒有看到妳的鑰匙掉到哪個洞 我看到時 妳就是在那裡跳了〞 
「我記得是這個洞沒錯啦!」
 
「哇~勾起來了~」
門口吃飯的阿姨馬上稱讚我一下〞厚~真的被妳勾到 金熬 金熬~〞
劉里長的店員小姐聽到馬上來幫忙〞來來... 我來開這個水龍頭給妳用〞門口的水龍頭是鎖住的
本來是糊上黑黑的膠著物 水一沖 慢慢變白了  @@ 超噁~~
「這個都是油啦 水洗不掉 可能要跟妳們借一下洗碗精好嗎?」
〞來來~ 我甲妳共 你直接進去廁所裡有香皂 你用那個洗就好了〞
我用二雙手指頭拎著我的髒油機車鑰匙 經過劉里長一樓店面 往洗手間去時
這些 平常都面色凝重地忙著準備各桌飯菜的阿姨們 竟對我露出親切的笑容
此起彼落的稱讚著我 〞厚~安內金架無熬〞 原來大家是很親切的呢!!!
我用香皂洗了不下五次 才終於停止 擦一擦
「謝謝蛤~ 多謝...」〞麥啦~〞  感恩內~
 
不知道為什麼  就是有一種 莫名的〞因禍得福〞的感覺 (起肖!哪來的福啊??!!)
哈哈... 就回家啦  再用家裡的洗碗精洗一次 把它收好
在洗的時候 遠遠看到阿嫲推著晴散步走回來了
跟阿嫲聊剛發生的事 阿嫲又好氣又好笑說〞妳系栽系厚... 那A架白七蛤~〞
還是被罵@@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